close

◎美男戰國:伊達政宗

◎自創女主:懶

◎背景:現代

 

【帶孩子】

 

政宗約了我今日的時間,讓我去他家吃午餐。

說實話,我想爽約。

可奈何他昨日早將我的布包挾持走作人質,逼我今日不得不現身。

 

笨拙地對著鑰匙孔試鑰匙,我老是搞不明白哪隻是配外面的門,哪隻是搭裡面的門。

正當我好不容易開完第一道鎖,第二道門的鎖自裡頭扭開。政宗拉開門,一臉燦笑地迎接我。

「啊啊──還以為妳不來了。」政宗捲著我髮絲把玩道,「菜都要涼了。」

「……我能不來嗎?」我嘆口氣,隨即伸出手道,「可以還來了吧?」

政宗壞笑著拉過我的手,將我拽進懷裡,摟住我的肩,在我耳畔低聲道,「等妳滿足我,再還妳。」

 

不過就一只布包……

我轉身便要扭頭走人。

 

「啊啊──開玩笑的。」政宗趕忙伸手堵住我的退路道,「妳要離開時在還妳。今天不巧有點事,吃完飯就會讓妳先離開了。」

好個不巧!我在心裡放了無數朵煙花,璀璨無比。

在我打算詢問到底是什麼樣的「不巧」事時,猛然從他臥房裡傳來一陣啼哭聲。我的視線望過去,再望回他,眨了兩下。

「真是的,不是睡著了嗎?怎麼又哭了?」

政宗欻欻幾步趕回臥房,而我納悶地跟在後頭。

在他那雙肌肉分明的手臂中,捧著一坨以純白色棉被包裹住的嬰兒,而政宗正一上一下地晃動安撫著那嚎啕大哭得小娃兒。

 

私生子!理直氣壯分手!

 

我像是握住把柄的狗仔,豎起尾巴興奮的不得了。

今天真是個好日子,接二連三的「不巧」事實在太完美了!

 

「喂──你這傢伙不會是尿尿了吧?」

政宗的手隔在嬰兒的尿布外,隨即蹙起眉頭。迅速地將他置於床上後,朝我道,「懶,幫我看一下,我去拿尿布。」

欸等等!我可是極度厭惡孩童的,你不怕我吃了他嗎?

我煩躁地低吟了聲,拖拉著步伐來到床邊。如政宗所囑咐,僅是「看」著這坨麻糬。

「呀嗚──」

小麻糬似乎發現我這生疏的面孔,止住了哭泣,新奇地伸出手朝我的方向勾著。

幹嘛?滾開啦──我可沒打算跟你玩。

我刻意站遠離他一步,小麻糬頓了頓,眼角又彎起嘴巴抿作條線,隨後哇地大哭出聲,倏地往我的方向爬來。

「你!」

好在我反應快,在他落下床前,穩穩地將他接牢。而懷裡的小麻糬像是得逞般地吸著鼻涕笑著。

 

「這麼快就混熟了啊?」

政宗清笑的嗓音傳來,在我扭頭望向他時,他早已接過我手裡的孩子,敏熟地換著尿布。

我總算鬆口氣地雙手抱於胸前,在他身後看著。

呃……說來我不應該看的。

我不自覺地脫口道,「真小……」

政宗一記浮誇的笑聲,回道,「因為妳看我的看習慣了啊──」

我克制住想搧他後腦勺的衝動,咬牙在心裡安撫著,在孩子面前要冷靜、要冷靜!

 

「好了──」

政宗將嬰兒裹好棉被後抱起,走回嬰兒床。正準備放下時,那小麻糬與我對上眼,朝我呀了聲,隨即露出玄然欲泣的表情。

現在是怎麼回事?

「啊啊──看來他想要妳抱啊!」政宗一臉看好戲地壞笑著走向我。

而我則一步步退開,狠瞪著他道,「我幹嘛抱你的孩子?」

「這不是我的孩子,是親戚的孩子。他們下午有事,託我照顧。」他頓了頓回道,接著加深了笑容又道,「妳不會是吃醋了吧?」

「神經病……」我以白眼回覆。

 

政宗硬是教我擺出抱嬰兒的姿勢,不顧我高聲抗議,便將那坨小麻糬塞進我懷裡。

那小麻糬收起了淚珠,滿足地笑了笑,緩緩闔上眼。我盯著他的睡顏,有霎那覺得挺可愛的。

這時,政宗一手搭在我肩上,一手撫著嬰兒的頭,打量著我道,「喜歡的話,我們也來生一個吧?」

 

呵,沒門。

 

我往他胸口一記肘擊,驚醒了嬰兒。他的笑聲與他的哭鬧聲此起彼落。

 

喧鬧不歇的日常,繞樑。

 

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

今天H子問我:1~30選一個數字。

我回24,隨後問:你該不會是要畫什麼30題吧?

H子:乾妳通靈喔ww

 

於是。。。。。。這張圖就誕生了。

沒有自動替代文字。

 

題目其實是【雙親節】

我以為是父親、母親節一起過的意思,可以省蛋糕錢。

H子以為是見雙方父母的節日。

最後我們折衷,是「升格」成雙親的節日。(好像哪裡怪怪der?咳。。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use8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