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◎美男戰國:織田信長

◎自創女主:懶

◎背景:戰國

◎甜向

 

【野餐】

 

「今日的天氣真適合野餐啊──」

 

乘於馬上,踢踏著緩慢的步伐。漸漸在眼前延展開來的薰衣草田美不勝收,幾隻白蝶舞於花田間來回穿梭。我深吸了口芬芳,在吐氣時勾起了唇角。

正當要一躍下馬時,腰際忽然被一雙結實的臂膀環住,早已下馬的信長大人就這麼將我抱下來,我與他視線相交,雙頰泛起一陣熱疼。

「……我自己也能下馬。」我別開視線道。

信長大人喔了聲,饒有興致地擁著我,似乎不打算收手。我們倆就這樣他看著我,我看著風景,僵持了許久,我這才生硬地轉頭來看著他,墊起腳尖吻了吻他臉頰。

「謝、謝謝。」我道。

「呵,真是不錯的謝禮。」

信長大人這才乾脆得鬆開擁抱,改牽起我的手,拉著我來到薰衣草田邊的大樹下。陰涼的樹蔭將草地的嫩綠遮蔽為墨綠,信長大人拿出野餐墊一甩鋪上,綠地又成了白地。

蹭掉腳上的木屐,我一屁股地率先坐在鋪好的墊子上,令平整的白巾立馬起了個皺摺,在信長大人坐下時,他屁股下又形成了一圈皺摺。

「這就是妳的時代會進行的野餐嗎?」信長大人問道。

盤腿挺直腰桿的他,簡直是將這當天守閣,還維持著他那辦公的高姿。瞧他左右張望得新奇模樣,我起了個玩心,哇了聲撲向他,信長大人因我的舉止一愣,來不及反應便被我重壓撲倒,我倒臥在他胸膛上格格笑著。

「野餐的時候要躺平是基本。」我頭頭是道的胡亂教道。

「喔,是嗎?」信長大人不急著起身,溺愛地摟住癱軟在他胸膛上的我,另隻手屈起墊在自己頭下道,「這只是妳太過懶散的藉口吧。」

嗚,話非要講這麼直嗎?

我心虛地搔了搔鼻子,乾笑道,「呃……躺著比較舒服啊,沒有嗎?」

「呵,確實是比較放鬆。」他難得認同道,「不過那是因有妳在懷中。」

這男人真是越來越不害臊了……我想說些話反駁,可支支吾吾地吐不出字來。信長大人樂得很,以食指抬起我下巴,等待著我的回嘴。

可我的臉除了越發滾燙外,沒了其他反應。

「我、我有帶便當,先去拿了。」我慌忙起身,逃過這回合。

 

拎著精緻的三層盒便當返回,見信長大人獨自一人凝視著天上優遊的白雲,那畫面太過難得以致我停留了片刻。

「懶,妳傻楞楞得佇在那做什麼?」

一聲溫柔的低笑將我喚回,我見信長大人已坐起身,盤腿朝我朝著手。我故作鎮定地走過去,將便當盒遞給他,這才彎下腰坐到他身邊。

信長大人看著餐盒裡精緻的餐食,詫異道,「這妳做的?」

「怎麼可能。」果斷地否決這奇蹟,我如實道,「我託政宗準備的。」

「呵,要不是那男人正巧今日要趕回奧州,肯定會跟來吧。」信長大人替我夾來一塊玉子燒,拿著筷子的手在要觸到我嘴邊時一頓,「不,並非巧合。」

信長大人脣角勾起壞笑,傲睨地看著我道,「妳這狠毒的女人。」

「耳濡目染。」

我飛快地叼走筷子上的玉子燒,津津有味地吃著,沒一絲愧意。確實我是得知了政宗今日要回領土,才跟信長大人定這日野餐的。

「喔?妳這是在責怪我?」

我想他對政宗也沒愧意,明顯被逗樂地開始調侃我。我夾起一塊壽司,猛塞入他嘴中,讓他快吃別多嘴。

就這麼打打鬧鬧地吃著,便當盒竟也清得一乾二淨。我將盒子重新疊好後收起,靠著大樹有些泛睏。

「剛吃飽就想睡啊。」

信長大人挪動著步伐來到我身邊,也靠在樹幹上,高度正巧讓自己的肩膀能擱著我的頭。

倚靠著他寬廣的肩膀,我想起在吃飯前他看著雲朵發呆,於是也仰頭看著飄過的白雲,倏地以指頭指著道,「看,是貓貓耶!」

「妳還真是一如既往的天馬行空啊──」

「您也是一如既往的想像力貧乏啊──」我皮笑肉不笑地回嘴道。

 

就著徐徐的微風,我們像個孩子般拌嘴,偶爾他逗不過我,便會狡猾地直接以脣堵住我的嘴,無論我如何捶著他胸膛抗議,絕不鬆口。

「下次再來野餐吧。」

信長大人的面容難得有睡意,他眼皮幾欲閉合,摀嘴打著哈欠。他像個大孩子般朝我蹭了下撒嬌,我笑了聲,輕輕將他的頭壓在自己肩膀上,他就像找到了舒適的枕頭,安心瞇上眼。

我輕吻了下他的額頭,呢喃道,「好。」

 

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

今天突然收到親友傳的這張圖,嗷嗷嗷嗚嗚嗚差點沒心臟病發!!!

1535922

整個燃起我化成灰的少女心惹!!居然一個晚上飆出一篇!!

最喜歡信大笑得一臉幸福得圖了QQ偶愛爆你了啦!!

信懶王道!(重點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use8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