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◎美男戰國:織田信長

◎自創女主:懶

◎背景:戰國

◎甜向

 

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

 

【暖床】

「戰國時代的冬日,真是冷得不像話。」

這是自白靄降下後,懶整日掛於嘴邊的話。凍紅的雙頰如此咕噥,呵氣成霜。

尤其是餘暉落地的入夜後,彷彿是抽走了這世上最後絲溫暖。懶裹著件羽織蜷縮成一團,緊挨在我身邊,邊汲取我的溫暖邊又說了遍。

「戰、戰國時代的冬日……真、真是冷、冷得不像話。」可這回她是脣齒打著抖,結結巴巴道。

落於書簡上的視線低頭望向只剩一雙眼睛露於外的她,我深覺有趣地笑了聲。

「呵,妳還真是怕冷。」

「沒……沒、才沒怕。」

有時都搞不清這女人的倔強是因天性還是習慣如此。

她身軀顫抖時連帶使我手中的書簡上下搖晃,看不清。我索性將其擱下於桌几上,曲起食指輕搔了下她軟嫩的臉頰。

果不其然,懶驚呼了聲,隨即像顆白色大糰子飛快蠕動地靠向火盆,遠離我身邊不忘警戒地瞪視著。

「喔?不是不怕冷嗎?」我調侃道。

「你、妳那個是凍了……」她反駁道。

這女人還是一樣伶牙俐齒啊。

我忍俊不禁,嘴角勾勒起的弧度正巧與懶緩緩瞇細的眼眸相似。

「壞、壞蛋……」她埋怨道。

真是惹人憐愛的反應。因鬧彆扭而鼓起的腮幫子,令她一向冷然的面容添了絲俏皮。

我起身,順勢將滑落下的大衣披回肩上,這才徐行走向她。懶的眼裡雖是有戒備,可卻沒逃走的打算。任憑我走近駐足於她面前,爾後彎下腰連同羽織一同將她抱入懷中。

「走吧,該就寢了。」我望著懷裡仍蹙眉的她道。

「你先去吧,我想上個廁所。」

懶掙脫開我的懷抱,在腳觸到地面前一霎又被我摟回去。她不解地扭頭看著我。

「我抱妳去吧,地板太冰冷了。」我邊說邊走向門邊。

這回懶更為激昂地掙扎,結巴地更為嚴重道,「不、不用啦──也沒、沒那麼冷啊。」

喔?害羞了?

「呵,這點程度就感到害羞。」我調侃道,「真是莫名其妙的女人。」

「你現在才知道?」

語畢,她朝我胸膛猛推了一把,隨即跳下奔逃。

開門,關門。溜得不見蹤影。

果然,有她在的日子從不無趣。

我走向侍女鋪好的床褥,打算先就寢。翻開厚重的棉襖被褥,曲起膝蓋矮下身,接著挪動至床褥裏頭,最後呼出了一口氣躺下。

還真是寒冷啊──說來這是我頭一回躺在如此冰冷的床褥上。

 

憶起往日的冬季,秀吉每晚皆會為我找來暖床的藝妓。掀起被褥,一股濃郁的馨香與嬌滴滴得嗓音便縈繞我的身軀,修長的指甲刮搔過我胸膛。

「信長大人,今晚我會讓您做個美夢的。」

我冷然一笑,了無新意。

 

可自從成為懶的「男朋友」,便從未找過任何女性來替我暖床。

並非懶的功力特別高超,而是在掀開被褥,那股令人身心舒暢的沁香與她揉著眼眸黏膩的嗓音埋怨道,「怎麼現在才來睡……」

 

難以忘懷。

 

說來那女人自冬日以來總是搶著比我早就寢啊。

 

思考著今昔往事之時,被褥不知不覺漸漸變暖了,可在舒適的溫暖沒有她的氣息依舊難以入眠。

拉門的聲響打斷我的思緒,我扭頭望著剛關上門楞於門邊的懶。

「你怎麼先睡了?不冷嗎?」她蹙眉走向我道。

「那麼妳呢?」我回問道。

懶一頓,搔了搔鼻子含糊道,「呃……是還好。」

她像是個被拆穿伎倆的孩子,眼神不知所措地飄忽。我嘆了口氣,一把將她拽入被褥裡,緊摟住她被寒風凍僵的身軀。

「以後不許再擅自為我暖床。」我命道。

「我可不想被秀吉罵。」懶蹙眉道。

喔?還想反駁?

我伸出手,曲起指節緩緩靠向她的臉龐,懶似乎被喚醒了稍早的記憶。瑟縮起脖子緊閉上雙眼,可在我的指頭撫上她的雙頰時,卻詫異地睜開了眼。

「用火盆烤過就可以了。」

懶露出恍然大悟的臉,又搔了搔鼻子,爾後往我懷中挨近些,「都聽你的。」

埋在我胸膛上悶悶卻又黏膩的嗓音道。

這女人的一舉一動簡直都在誘惑我。

翻轉身軀,將懶壓至於身下,仍搭在她臉頰上的手緩緩滑落下脖子接著到胸前。冰冷的身軀早已發燙,在與我對上視線時,懶赧然地以雙手遮住臉。我倏地將它們架開,固定於頭上,炙熱的眼眸相視,爾後交融。

 

「我改變心意了。」我壞笑道,「若要為我暖床,就用這種方式吧。」

 

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

天氣開始轉涼惹,每天晚上鑽進被窩的時候,瞬間阿~嘶~怎麼那麼冷阿QAQQ

偶需要信大暖暖包來暖被!於是就誕生了這篇文ya:3

 

最近考完試終於有時間好好寫文了哇~~

要進入認真趕稿模式惹!!希望明年暑假「憶」三部曲能夠順利生出

有興趣的朋友們歡迎現在就可以開始存錢惹(太早XD

 

還有一件事要報告!!

明年暑假除了憶,本懶還會跟朋友們一起籌備戰國茶會喔~~

地點會在台中舉辦,有興趣的人歡迎填調查表單,也可以追蹤FB粉專「泡了五百年的茶」,接收最新消息喔!

https://docs.google.com/forms/d/e/1FAIpQLSe_h6ndssJc23Oi1IlbTyZdMkWJ8Dcsu4sWpf1gU8S-R67GmQ/viewform?usp=send_form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use8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