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誕生日】

 

璀璨的光輝打落在靜止不動的兩人身上,一人靜默、一人淺笑。背景似乎是畫廊,也可能是藝文中心。就算是隔著相片劣質的畫素,也能辦認出他們身穿昂貴的襯衫布料,一人柔黃、一人鵝黃。傾斜的駝色貝雷帽,沉穩地伏於柔軟的褐色髮絲上,更添了絲文藝氣息。

凱狄手裡拿著過往的相片,脣邊勾起一抹淺笑,與相片裡的他毫無二致。

他還記得當時的他們年僅十五歲,也是於那年帶著文狄逃家的,距今正巧過了十年之遠。

纖細的指尖撫摸那張面無表情的臉蛋,心底泛出一陣愛憐,面露慈藹。

是呢,無論發什麼事,他絕對會守護好他最親愛的弟弟。

「哥?」

細嫩的單音輕喚,只見文狄還穿著淡黃色的絲絨質睡衣,揉著惺忪的雙眼緩緩走出房門。而凱狄趕忙將手裡的相片擱在桌上,起身前去替對方順理蓬鬆凌亂的毛髮。

「早啊──文狄。」伴隨著溫和一笑與柔軟一吻落在額上道,「生日快樂呀。」

文狄眨著那雙棕色大眼,過了片刻才應道,「哥,也。」

「謝謝。」

凱狄喜悅地緊擁住這個孿生胞弟,僅靠著簡單的字詞便理解弟弟的所有,彷彿他是文狄與這世上唯一的橋樑。自小便一肩擔負起這個責任,可凱狄卻從未覺得厭煩或是疲累。

是愛?是責任?是憐憫?

凱狄分不清,可他只知道,自己願意為了文狄付出所有。

「我做了你最喜歡的巧克力布朗尼蛋糕喔,我們快去吃吧。」

那張面無表情的臉脣角緩緩地上揚,露出在一般人眼中連微笑也稱不上的喜悅。文狄乖巧地點了點頭,任由哥哥牽著他來到廚房。

簡單的唱完生日歌,便讓文狄許願與吹蠟燭。凱狄拿著蛋糕刀切出完美的六等分,將切面平整的三角形狀蛋糕放入白色瓷盤中,與叉子一同遞到文狄面前。

「哥,不?」文狄困惑地看著凱狄空蕩蕩的盤子,歪了歪腦袋。

而凱狄笑了聲道,「啊,我正要裝了。」

為自己的盤子也添了塊大小適中的蛋糕,可手裡的叉子卻遲遲沒有落下。就連凱狄也不知道原因。

是因為巧克力的苦味太過鮮明?還是上頭的杏仁果太過脆硬?

叉子的尖端反覆敲著蛋糕表面後,這才下定決心地削下一小口,含入嘴中。

「好,吃?」

「嗯!很好吃喔──不愧是文狄喜歡的蛋糕。選得真好呢。」

面對弟弟的詢問,凱狄露出燦爛的笑容答道。接著又叉起一塊蛋糕,以門牙小心翼翼地咬入嘴中。

只見文狄的蛋糕盤已經盛裝了第二塊蛋糕,而凱狄盤裡的蛋糕卻連三分之一都還未吃完。

他不知道自己怎麼了,沒食慾嗎?生病了嗎?

凱狄絲毫沒有察覺,自己露出了當文狄吃到苦瓜、茄子、芹菜等食材的表情。

沒錯,他的味覺不受理巧克力布朗尼蛋糕。可身為天才的他卻不知道這點。

 

在凱狄努力地將蛋糕送入嘴中時,門外驀然傳來一道刺耳喇叭聲的長鳴,伴隨一道響徹雲霄的吶喊。

「周先生──周凱狄先生──有你的包裹,快出來查收喔!」

凱狄一愣,輕拍了拍弟弟的腦袋安撫後這才走出家門。而當他看到堵在自家門前的銀色賓士時,臉上的表情從錯愕演變成蹙眉。

尤其是見到駕駛座上,那隻黝黑的手掌仍舊按著方向盤的喇叭,發出刺耳噪音的人。

「徹,你這是在做什麼?」凱狄不滿地瞪視著對方唸道,「你知道這樣會給鄰居帶來多大的困擾嗎?雖然現在是早上,但也不能如此為所欲為呀。」

「唉,誰叫你上次只跟我說了大概的地址沒說確切位置,我只好這樣叫人囉。」柯鍾徹毫無悔意地聳了聳肩,乾脆地鬆開喇叭道。

凱狄嘆了口氣道,「下次可不許了。不過你找我有什麼……咦?小韓?你也在嗎?」

看向副駕駛座沉默地抽著菸的男子,凱狄驚呼了聲。而韓亦勛這才轉頭看向對方,打了個招呼。

「這傢伙一大早就殺來我家,跟我借車子。」韓亦勛解釋道。

「喂,總不能讓壽星風吹日曬雨淋的吧。」柯鍾徹回嘴道,「總之,你快上車啦!」

凱狄滿頭霧水地道,「等等,你們到底要做甚麼?是要去哪裡?」

「去買個草莓蛋糕,之前你也有吃過的那間。」柯鍾徹道。

柯鍾徹說的那間蛋糕店,凱狄不是沒有印象。方才還翻騰作嘔的腸胃,頓時一陣飢餓,可他仍舊婉拒。

「謝謝,你們的好意我心領了。不過我不能丟著文狄一個人在家,而且我也已經有做蛋糕吃了。」凱狄苦笑著道。

「哎呀──照顧你弟這種事讓韓亦勛去就可以了啦。別看他這樣,照顧小弟弟的資歷也有二十七年了,能出什麼問題。」柯鍾徹推了推一旁的韓亦勛道。

而韓亦勛轉頭瞪了柯鍾徹一眼,手裡的煙灰毫不留情地彈在推著他肩膀的手上。

「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在開黃腔。」韓亦勛冷然道,接著朝凱狄問了聲,「你做了什麼蛋糕?」

「巧克力布朗尼蛋糕。」

這話說出口,柯鍾徹微微蹙起眉頭,敲打著方向盤的手指停下。而這樣細微的舉動全被韓亦勛看進眼裡,他吐出一口濃煙,開車門離開副駕駛座。

走向仍呆站於門口的凱狄時,韓亦勛道,「上車。」

「咦?小韓,我說過不用了喔。真的沒關係的。」凱狄慌忙搖著手道。

「我只是比起草莓蛋糕更喜歡巧克力蛋糕。」韓亦勛回道,「你弟我會順便看著,不會讓他亂來。」

那雙如洋娃娃的大眼眨呀眨地看著對方,凱狄一時間不知該做何反應。而就在此時,又傳來一道急促的喇叭聲。

「好了好了,凱狄大人,你就賞個臉上車吧──你再不上車我就要按喇叭了喔!」柯鍾徹作勢將掌心貼近方向盤,半威嚇地道。

「真是的……」凱狄苦笑了聲,趕忙走向副駕駛座,鑽入車裡。

 

「對了!」

在車子離去前,凱狄搖下車窗朝嘴裡叼著菸走向大門的韓亦勛道,「小韓,請不要在文狄的面前抽菸喔。」

韓亦勛冷嘖了一聲,伸手從左胸前的口袋掏出菸盒與打火機,扔向柯鍾徹。這才回頭走向門邊,在開門前,他熄掉手裡的菸,搔了搔頭接著進入屋裡。

柯鍾徹拿起菸盒抖出一根煙叼在嘴裡,點燃。

「那麼我們也出發吧──」他吐出一口菸道。

 

「車裡也不能抽菸呢,柯鍾徹。」凱狄皮笑肉不笑地道。

 

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

第一次幫孩子們過生日,是羅生門裡最可愛的雙胞胎兄弟-凱狄&文狄

真的超喜歡他們TTT兩個讓人心疼的大寶貝...

 

0722文凱生日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use8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