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我只是你的夢境 試閱】

◎男主:美男戰國-政宗

◎女主:自創角-懶

 

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

 

政宗是系上大我兩屆的學長。

若要問我對這男人的想法,只有一字。

 

幹!

 

那年剛入學,懵懂間受了他不少照顧。在回過神之時,他早已以「我的男友」自居起。

「懶──」

坐在教室裡,將腿盤起聽著耳機。有人輕勾下我純白色的耳機,輕咬了下我耳朵。

我驚了聲,摀住耳朵,狠瞪視著笑得一臉燦爛的他。

「我幫妳帶早餐來了,快吃吧──」

政宗敏熟地拉開我前方座位的椅子,雙腳張開將椅背跨在兩腿間,雙手迅速地將便當盒子打開,遞給我雙筷子。

我湊向盒子嗅了兩下,別過頭冷漠道,「不是讓你別準備了……」

「啊啊──妳可是我可愛的女友啊──不好好照顧怎麼行?」

政宗絲毫不理會我,夾起我最喜愛的玉子燒塞入我嘴裡。

……就這次,就吃這次。

嘴裡被淡淡甜甜的味道充斥,我又再一次妥協了。

約莫是這男人的廚藝,才讓我跟他糾纏了兩年還擺脫不了。

「還有……」我邊咀嚼著食物邊口齒不清地道,「說了幾次,我不是你女友啊!」

政宗輕笑了下,旋開保溫瓶蓋,拿支吸管放入後,戳著我的臉頰道,「真是──別吃這麼急啊!沒人會跟妳搶,快喝。」

我邊瞪視著他,邊繼續咀嚼著嘴裡的食物,邊低下頭含著吸管喝了口,有些忙。

 

「學長早──」

班上的女孩子很快便圍了過來,硬是擠入我跟政宗間狹小的空間,將他包圍住。

我是開心的,至少看不到他那張嘴臉了。

我愜意地咬著吸管,雙腳隨著音樂輕快地前後擺動著,不一會兒便將保溫瓶裡的奶茶喝光,任由吸管發出吸嚕嚕的吸空氣聲。

「喂懶,不是跟妳說過別這樣。」政宗的手越過重重人海,精準地奪過我手裡的瓶子又道,「學妹們讓開一下,我看不到我女友的臉了──」

他嬉戲的口吻只換來女孩們嬌滴滴地撒嬌聲,輕搥著他肩膀討厭討厭地叫著。

「學長也真是的──懶明明不是你的女友,怎麼老愛開這種玩笑啊──」

好無聊──我在這幹嘛?

「喂──再說這種話學長可饒不了妳喔──懶確實是我女友啊!」政宗輕彈了下那女孩的額頭笑道。

我搞不懂這男人。

明明那麼多對象,又何需拿我當擋箭牌。我搔了搔腦袋起身,準備去廁所。

「懶,妳要去哪?」娜見我起身,湊到我身邊問道。

「尬賽。」我手插口袋,聳了聳肩隨口道。

娜噗哧一笑,我也笑了聲。暫時將這些沒意義的事拋在腦後。

在腳步剛踏出門口時,我的身體猛地被一雙強健的手臂拉過。政宗一手環住我的腰,另一手晃了晃手理的面紙包後塞入我手中道,「面紙多帶些。」

我白了他一眼回道,「那你衣服脫下來啊──」

政宗一頓,錯愕了下,隨後笑了出來,真、真動手要脫上衣了!

「等等等等等!我開玩笑的!這裡是教室啊!」我不可置信地阻止道。

「知道了──等在只有我們兩人的地方再脫吧──先走了!」政宗一副得逞樣,飛快地親了我下,便瀟灑地揮手遠去。

這便是我的大學人生。才一大早,就搞得如此心累……

 

「妳到底什麼時後才要跟政宗學長在一起啊?」

上完廁所洗手時,娜突然眨著眼問道。

喔對,都忘記這女人是個叛徒了──

娜此生的心願大概就是我被政宗姦吧?

她說這樣的愛情很浪漫,而我一向搞不懂她浪漫的定義。

「大概……全世界的浮游生物都死光,只剩我們的那時候吧?」我甩著手上的水,朝她比出中指笑道,「到那時……我依舊會選擇自盡。」

娜一陣浮誇地拍著牆笑道,「就是這樣!所以我才這麼喜歡把你們湊在一起!」

我伸腳踹向她,被她一跳迴避了。

「不過說真的啊──學長他已經追你兩年了,現在都要畢業了,妳還不給人家一個交待。」娜嘖嘖數落道。

我倒想問,我拒絕的那數百次裡,哪個稱不上交待了?

「知道了──我會再更積極一點的拒絕。」

像是小兵向上將敬禮,我四指併攏擺在太陽穴上。

「我不是這個意思啦!」娜邊笑邊又道,「妳要拒絕人家總該說個原因之類的啊──」

「就是……不順眼。」我聳了聳肩敷衍道。

喜歡一個人不需要多特別的原因,不喜歡一個人亦是。

「哎呀──妳這樣不行啦!好歹給人家一次機會,至少別讓學長白費了這兩年的付出。」娜一手勾住我的手,不斷勸說道。

她一定收了政宗的錢。

這是第一直覺。

可之後,我有些被說服,大概是每天玉子燒的味道太合我胃口以致的罪惡感。我道,「那妳說要怎麼給機會?」

「最近不是運動會嗎?不然……讓學長去參加籃球比賽,如果他輸了就徹底放棄妳。如果贏了,就對妳為所欲為!」娜興奮地道,總覺得她攥緊的拳頭裡正拿著兩條寫著政懶推的加油棒。

「給我等等!為所欲為是什麼鬼東西?」我不可置信地瞪視著好友親自推我入虎坑。

而此時的娜,早已什麼也聽不進去地掏出手機,答答答地打了幾下。沒多久,粉色的手機便叮了聲,她趕忙拿近眼前猛瞧著。

「學長答應了!」娜尖叫了聲,不斷在我眼前晃著手機螢幕。

我看著上面那張頭貼,是政宗趁我午睡時與我自拍的,他笑得一臉幸福燦爛地戳著我熟睡的臉頰。在看到訊息欄上他簡潔地回了個好字,我幾乎能確信此時此刻的他,表情就跟這張頭貼一樣。

「等等!但我沒答應啊!」

回過神來,我急忙一手奪去她的手機,沒想到平日手腳笨拙她的早已溜個老遠,開心地道,「我要去向全系宣揚!這樣妳就賴不掉了──」

我脣角抽了抽,心已死。

 

這事,果真如娜所願。

不只全系,是全校皆知,只差沒請廣播了!

「哎呀──雖然說是為所欲為,但是學長平常對妳這麼溫柔珍惜,不會怎麼樣的啦!」娜安慰地拍著我的肩道。

我看著眼前的始作俑者,真不知該說什麼好了……

「喔──是懶啊!」

這時,突然有人將我圈入懷中,下巴擱在我頭上,雙手環住我的腰。猛往我脖頸間嗅著我的氣息。

「喂,妳會來看我比賽吧?」

政宗將我轉向他,掐著我的臉看我發呆的模樣。我愣愣地望著他身上藍色無袖籃球衣,上頭大大寫著十三號,這才意識到今日便是定生死的日子。

「當然會──」我瞇眼笑道,「我要去給籃球戳洞。」

政宗笑了,伸出指頭夾著我鼻子晃了晃。

「啊啊──妳就來好好欣賞自己被我收入囊中的那一刻吧!」

他鬆開手,走向籃球場的方向。在那,早已有滿山人海圍觀,一見我們兩一同出場,更是尖叫聲連連不斷喊著在一起。娜是有去統一口號什麼的嗎?

「啊──忘了說。」

手邊拉筋邊走進籃球場的政宗,又突然小跑步到我身邊,湊近我耳朵。

「我贏了,就要妳。」

我身體一顫,他已回到了球場。唰了聲,一記三分球。我生硬地抬頭對上球場上他自信的視線,彷彿將我玩弄於股掌間。

我青筋抽了抽,朝他比著中指吶道,「上床就上床啊!」

 

俗話說,飯可以亂吃,話不可以亂講。

我這回是,深深切切地感受到了。

 

「嗶───────」

球場上刺耳的哨音令我腦袋暈眩,我努力地聚起精神聽裁判說什麼,可周圍實在太過紛亂,只能勉強讀出他的脣形。

「31:27,藍隊勝出,比賽結束!」

還來不及反應,我的身體便懸空而起,被不知何時奔來的政宗豪邁地扛上了肩。

「妳是我的了──懶!」他大聲宣佈道。

眼罩像是掉進水裡被浸漬了一整晚,整頭棕髮不斷從髮梢處泌出汗液,在他身下的碧色籃球場上滴繞成圈。

我還愣愣地無法釐清現狀,看著大家上前拍手叫好,卻感受不到主角是自己。直到娜塞了包東西進我手裡,我這才回過神地低頭望著掌心裡的東西。

保妳妹個套!

我低吟了聲,往她身上砸回去。

「等、等等!」

總算回過神來,我有些焦急地在他肩上掙扎著。可政宗卻不理會我,自顧哼著歌朝場上的人道,「好了──謝謝大家的祝福,我這就來品嚐我的獎賞。」

說完,他便頭也不回地扛著我跑了。

那步伐,簡直比方才在場上時都還輕快。

 

「喂──快放我下來!」

一路上,我依舊不斷用盡各種辦法掙脫,可只換來政宗掐了下我的臀部,令我驚了聲不敢亂動。

真的要跟他上床了嗎?

這事實不斷在我腦海中放大,身體裡的每個細胞被絕望與哀戚充斥著。我放棄了掙扎,一動也不動地窩在他肩上,不改滿腹委屈。

「怎麼了?」

政宗見我突然安靜下來,詫異地將我抱下肩安放在路邊的長凳子上,蹲下身湊近我頭朝下死盯著地板的臉。

我不知該說什麼,他這樣的舉動更令我難為情。兩隻手緊緊地揪在一起,焦躁地互相磨著。

政宗以那寬大的手掌,一隻便將我兩隻手包覆住道,「啊啊──我還真沒想到妳如此討厭我啊!如果真不想要,我也不會勉強妳的。所以,別哭了──」

他另隻手抹去我濕潤的眼角,我這才意識到自己正淌著淚水。

果真如娜所言,這個男人確實很珍惜我。可越是如此,總讓人越害怕。

這份珍惜,是否會有消逝殆盡的一日。

有許是現在,有許是在我深陷其中無可自拔的那剎。

他越是靠近,我越是懼怕。

「幹嘛對我這麼好。」

我堅強地抽了抽鼻子,將鼻涕全部吸回去,粗魯地用自己的衣袖抹著臉。敵意地瞪視著他。

「當然是因為喜歡妳啊──」政宗笑著理所當然地摸著我的頭道。

「誰你不喜歡了?」我尖酸地反駁道。

政宗沒料到我的回話,怔了怔,爾後苦笑道,「啊啊──抱歉啊,是我沒給妳安全感。我以為每天這樣來找妳,妳就能感受到我對妳的特別。」

我只覺得你是來找我麻煩的……

「懶。」政宗以指頭輕撩過我臉頰,讓我正眼看著他認真的眼神道,「也許我一直以來的表現都像是在跟妳鬧著玩,可我對妳是認真的。妳若不信的話就答應吧,我會用行動證明的。」

事情怎麼發展成這樣了……

我有些尷尬了。搞得像是求婚一樣的求愛還真沒見過。答應、不答應都難!

「反正不會是現在。」我猛地別過頭道,「你全身都汗臭味。」

我想我現在臉一定很紅,連耳朵都感到炙熱。政宗的笑聲更確信了這點。

「啊啊──我知道了。那就明天吧!」

他吻了下我的額頭,像是在說契約成立一樣。

在他送我回家,一人躺在沙發上許久,我才愕然地想到。

所以我是答應了?

這感覺簡直是受騙!

像是櫃姐用真誠的話語推銷一推產品,回家後才發現自己到底答應了什麼。

他一定跟櫃姐有一腿過。

我又加深了對他的嫌惡。

總之,明天一定要讓他知難而退,主動拒絕!

訊息欄裡,最上面那條的訊息還沒讀,其它下面的都是廣告訊息。我點開看,是政宗傳了地址與店名,一間看似有些高級的日式料理店。還附加了句,「早點休息,明天見」,和一張熊大與兔子接吻的貼圖。

還真是……讓人一點睡意也沒啊──

 

-TBC-

 

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

總之今年暑假出了政懶的車本

《我只是妳的夢境》NT.150/本 內文字數:2萬7千  ※未滿18者斟酌

 

 

有興趣的話歡迎填預購單喔~

https://s.yam.com/E6hUz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use8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