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◎美男戰國:織田信長

◎自創女主:懶

◎背景:現代

 

【生日快樂,我愛你】

漆黑實心木門緩緩推開,觸動到玄關上的感應電燈。啪搭一聲,鵝黃色的柔光折射在金屬門把上,使晦暗的空間添了絲生氣。

踏進室內蹭掉腳上的皮鞋,我瞇起眼掃視了番,沒有人回來過的跡象。食指與中指彎成勾,彎腰吊起木板地上倒臥的皮鞋,恰好掛著隨意擺盪。另一隻手拉開鞋櫃門環,沒有熟悉的黑色跟鞋伴在身側的墨色皮鞋顯得孤寂。

看來懶今晚又要加班了。

走到廚房從冰箱裡取出幾罐冰涼的啤酒,壓下鐵片時發出噗嘶一聲,接著冒出許多細密的白色泡沫,仰頭咕嚕咕嚕地豪飲下。

「哈啊──」我發出滿足的嘆息聲。

電視螢幕滋一聲亮起,我隨意切著遙控器卻挑不出好看的節目。看了看牆上的米色時鐘,已將近九點。那女人不知道有沒有乖乖吃飯。

才剛按下通話鍵,門外便傳來電梯開門的機械聲響,我趕忙起身旋開鎖,外頭正掏著鑰匙的懶一愣,蓬鬆的短髮束成馬尾,亂糟糟的。

「你回來了啊?」她打招呼道。

語畢,便將自己腳上的黑色跟鞋歸入鞋櫃,欻欻疾行的走到客廳將公事包往沙發上一扔,又匆促地拉開飯廳的椅子,打開筆記型電腦繼續辦公。

那雙專注盯著螢幕的眼神都要讓我認不出是誰了。

自戰國回到現代後,重新投入職場的懶適應不良,工作上總遇到瓶頸,已連著加班好幾個月的她,眼窩下那深邃的暗沉早已司空見慣。

打沒幾個字的她,懊惱地低吟了聲,擱在鍵盤上的手揉著太陽穴,瞇起眼深思。

「先休息一下吧。」

我乾脆地按下鍵盤上存檔的快捷鍵,啪的一聲將她的筆電闔上。遞過去手中沁涼的啤酒。

懶冷覷了眼,揮開道,「別胡鬧。」

雖說明白懶在正事上挺嚴肅的,可被如此無情的拒絕多少令我有些不滿。我想念起以往在天守閣,替盆栽澆水的她。那時她雙頰豐潤,朱脣可人,一抹淺笑便觸動我心弦。

我冷笑了聲道,「真不該與妳回現代。」

在鍵盤上飛快打字的手一頓,懶什麼也沒說,埋頭又繼續工作。我逕自回房裡拿換洗衣服進浴室洗澡,吹完頭髮走出來時,懶一手拿著桌曆一手拿著馬克杯,眼神有些迷茫。

她查覺到身後有人,扭頭朝我招了招手讓我坐在她一旁的椅子上。

「抱歉……我都忘了明天是你生日。」她食指區起咬著關節處道,「早上我們八點起床去上次說的那個薰衣草花田晃晃,中午我已經預約餐廳了,然後……」

「懶。」

我打斷她,兩手捧起她的臉,使她不斷看著螢幕打行程的視線聚焦於我身上。

「跟我出門不是在辦公。」我瞇眼道。

懶囁嚅了聲抱歉,環抱住自己的雙腿,委屈地縮在椅子上。垂頭喪氣的模樣有些可愛,我不自覺地笑出聲。

「呵,辦公是要謹慎,可不是緊繃。」

「不緊繃怎麼謹慎。」她蹙眉回道。

喔?還是這麼伶牙俐齒啊──

我又笑了,而她不滿地瞪視過來,「有什麼可笑的?」

「呵,妳還真是一點都沒變啊。」

一把擁住她,安撫地揉著她的腦袋。懷裡的那個女人,還是一樣令人憐愛。感覺到領口處的衣服有些濕潤地黏在胸口上,我裝作不知情,摟得卻更緊。

「一切都會漸漸上軌道的,懶。妳要記住,無論妳做了什麼決策,我都會陪在妳身邊,與妳一同分攤喜悅與苦痛。」

回抱住我的手有些嬌小,卻很溫暖。懶的嗓音因羞澀而有些嘶啞,她黏膩地嗯了聲,往我懷中蹭著。

「生日快樂,我愛你。」

 

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

信長大人生日快樂呀!!!!!

已經是第四年跟信大一起過生日了(灬♥ω♥灬)

從我就學一直陪著我到出社會,雖然現在剛出社會超忙也很挫折(連試用期都不知道能不能熬過嗚嗚QQ

已經好幾個禮拜沒碰憶了,信懶文也整個消失

但我想你已經化我為心中不可分割的一塊了吧?就算不特別想,一直都在

最後,謝謝妳總是說一堆鼓勵我的話,與我分擔壓力與憂愁

未來也要繼續一起慶生!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use8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